培训项目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基础教育师资培训 > 培训项目

 

     

中小学教师示范性培训项目

一线优秀教师培训技能提升短期集中培训项目

学员是来自全国不同省市自治区的骨干教师,通过培训,重点提升培训教学和组织实施能力,回到工作岗位上之后能够发挥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为推动基础教育改革,做好当地学科教学及教师培训的带头人提供有效支撑。

培训团队短期集中研修项目

学员多数是来自全国不同省市自治区的高校教师、教研员、一线骨干教师,有着深厚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教学经验。通过培训,提升其培训项目组织实施能力,包括培训需求分析能力、培训方案设计能力、培训课程资源开发能力、教师学习共同体建设能力等,打造高水平专职培训者队伍为培训工作的开展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综合示范性改革项目——青年教师成长助力研修

采取混合式培训模式对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中小学优秀青年教师进行为期3年的培训,将集中面授和网络研修相结合,通过任务驱动,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打造研修团队。面授阶段重在问题诊断、案例示范、情景体验,做好发展规划,明确发展路径;网络研修阶段重在导师引领、同伴交流、反思实践、课题研究、成果集结、辐射引领。通过跨年度、分阶段连续递进式培训,为各地培养一批省级骨干教师和骨干培训者。

     

中西部农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中西部项目置换脱产研修

“中西部项目”采取置换脱产研修、短期集中培训、远程培训和转岗教师培训相结合方式,对中西部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师和校长、农村幼儿园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专业培训。“专家—资源—服务—教学—组织”一体化的培训模式,建立了网络研修与校本(园本)研修相结合的机制,加强培训课程资源更新,建设优质案例资源,促进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深度融合。

中西部项目短期集中研修

主要以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教研组长、骨干教师、特岗教师为对象,建立高等学校、县级教师培训机构和中小学的有效合作机制,组建名师讲学团,采用名师示范课、听课评课、参与式培训等方式,实施“送教下乡”和“送培上门”,要了建立教师训后跟踪指导的有效机制,充分发挥参训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

 

     

 

中西部幼师国培培训项目

幼师国培项目置换脱产研修

“幼师国培”重点关注未参训农村教师,进一步创新培训模式,变革项目管理体制机制,调动了培训实践基地积极性,确保“影子教师”跟岗实践质量。利用网络研修社区,为参训学员培训期间的学习和训后跟踪指导提供有效服务,落实返岗实践环节,巩固和转化研修成果。

幼师国培项目短期集中研修

组织农村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进行10-30天的集中培训。培训方式—针对学前教育实践性、操作性强的特点,以“参与式”培训为主,重视优质幼儿园观摩实践,促进教师更新理念,着力解决教育中的实际问题,提高科学保教能力,促进专业发展。

 

     

陕西省省培项目

高中骨干教师省级脱产研修项目

通过培训,使参训教师树立全新的师德理念,培养终身从教的职业精神,提高心理健康调节能力。使受训者深入理解和掌握新课程的教学理念、目标等基本内容,从而更新知识、吸收新教学方法,提升教学能力。通过案例分析、教学观摩、名师引导等活动发现问题,提升参训教师自身素养,同时对高中教学普遍问题进行深入思考,归纳出适合其本人的教学风格。

中小学培训团队研修项目

提高参训教师开展教师培训的理论和政策水平,提升其教师培训管理、创新和研究能力,促进教师培训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整体提高教师培训质量。

“名师大篷车”项目

此项目主题为创新课堂教学,引领教师发展,服务农村基层。围绕主题,通过名师带课、示范观摩、专家点评、个人反思等形式,以及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现场指导、送优质课程资源等方式,感受名师的课堂教学,帮助老师们拓展教学视野,改进教学内容和方法,以此推进县域校本研修的深入开展,促成广大中小学教师的的专业成长。

 

     

其它培训项目

中小学骨干教师培训项目

培养对象:社会各区域中小学各学科骨干教师——通过培训,提高参训教师的职业道德、专业知识与学术水平、教育教学能力与教育科研能力等方面,了解与所授学科教学相关的教育研究的新发展,提高教学能力,使其尽快成长为教育教学专家、学科带头人或骨干力量。

中小学教师教研员、教研组长高端研修项目

培养对象:社会各区域中小学各学科教研员、教研组长——通过培训加强教研员、教研组长对区域教研、校本教研的引导的能力,提高参训教师构建教师发展共同体,加强对新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反思性教学研究的深入思考,通过培训能够生成新的课程实践理论和模式。 

中小学培训团队培训高级研修项目

培养对象:社会各区域中小学各学科培训者——提高参训教师开展教师培训的理论水平和政策水平,提升其教师培训管理、创新和研究能力,促进教师培训项目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整体提高教师培训质量。

中小学初入职教师培训

培养对象:社会各区域中小学各学科新手教师——针对新教师可塑性强的特点,通过多渠道、多方位的培训,提高新教师对职业定位的认识,提高新教师的教育理念和教育教学能力。以实践为基础,有效促进新教师的专业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