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训流程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培训指南 > 参训流程

1)报到

请带好您的身份证、报到通知书等相关证明文件,按照指定的时间、地点前来报到。填写学员登记表及其他相关表格。领取房卡、就餐卡(或餐券)及学习资料袋。领卡时各交押金100元,在您离校返回时如数退还。办完报到手续,一般可自由活动。具体以班主任的日程安排为准。

2)开班

开班典礼一般在报到的次日8:30或9:00举行,具体时间和地点班主任会提前通知。全体学员于开班仪式开始前20分钟到场,在班主任组织下按次序从前排往后入座。一般无特邀嘉宾,不需在第一排留空位。

开班典礼的一般流程:主持人介绍参会领导及学员;领导致辞;学员代表发言;主持人宣布典礼结束;全体学员合影留念。

学员代表一般在报到时由班主任根据学员情况确定,被指定为学员代表的需要提前准备好发言稿。

3)破冰

顾名思义,破冰就是要打破人自我意识中的本能束缚,以开放的心态与他人接触、相处,拉近人与人的距离,以团队的热度融化掉学员个体潜在的怀疑、疏远和排斥他人等消极因素,强化团队意识和协作能力。

破冰活动一般安排在开班典礼结束后、正式上课前进行。活动由班主任主持,全体学员参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有学员的自我介绍、互相介绍以及各种妙趣横生的小游戏,重在展示学员的个人风采,加深彼此认识。

4)上课

上课时间、地点、课程名称、专家介绍等已提前制作成课表放在资料袋里,如有调整以班主任临时通知为准。

一线课堂的学习观摩、参观交流等校外课程,由学院统一安排车辆在班主任带领下进行。

培训期间为展示学习成果、展现学员风采,需要按要求完成培训作业及简报。作业由学员独立完成,简报以班级或小组为单位共同完成。

5)结业

全部课程完成后,以班为单位举行简单的结业仪式。一般由班主任主持,颁发结业证书及优秀学员证书。

学员交回房卡、饭卡,领取押金,即可离校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