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培计划(2017)”陕西省项目区县(长武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18】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浏览:

      12月13日下午,“国培计划(2017)”陕西省项目区县(长武县)送教下乡培训项目启动仪式在长武县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来自长武县学前教育、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共7个学科的300余位教师参加了送教下乡活动。

      启动仪式上,长武县教育局副局长巨红军对陕西师范大学送教专家团队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全体参训教师能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四有”标准为标尺,要有“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团结精神、“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奉献精神和“清诗近道要,识子用心苦”的钻研精神,珍惜此次机会,潜心学习,为实现长武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院副院长杨斌从“国培计划”送教下乡项目的重要性、实施意义、具体要求等方面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本次“乡村教师送教下乡”活动,是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教育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家级培训计划实施工作的通知》和国务院办公厅《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的文件指导下,是我省2017年“国培计划”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了培养一批基础教育学科教学领军人才,使其具有先进的教育理念与教学模式、较高的教育教学专业素养、较强的反思意识、科研能力和教育教学创新能力;同时,也是对前期乡村教师培训团队研修项目“高校集中”、“跟岗实践”、“返岗实践”工作的肯定和检验。

      启动仪式后,陕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培训项目专家团队成员,清华大学博士葛文双老师为参训教师做了题为《微课的设计与开发原理》的专题报告。葛老师的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应用案例具体、生动和直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引领性,加深了参训教师对微课的感触。此次报告促进了广大教师对于微课教学的认知,对学校的课程改革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12月14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国培计划培训项目专家团队成员,西安市新城区教师进修学校高级教师高峰英老师做了关于《校本研修实践》的专题报告。高老师指导老师们学习思维导图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操作方法,以互动为特色,以实战为导向。她从学校实际出发,深入讲解如何开发校本研修课程,将教育教学科研、教育教学实践与教师校本研修相结合,努力提高教师教育实践能力和科研能力,从而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学校的快速发展。

      本次长武送教活动意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进一步更新长武教育发展理念;以实施四轮驱动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提升长武教师专业素质;以提升教师职业素养为促进,进一步加强长武教育师德师风建设;以深化教师管理改革为突破,进一步破除长武教育队伍建设机制障碍;以乡村教师支持计划为驱动,进一步提升长武乡村教师发展水平,为下一阶段的教师队伍管理、培训、教科研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文字/陈康梅  图片/曾探 审核/李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