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国学与领导干部文化素养提升”研修班在我校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7-03-15】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浏览:

3月15日,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国学与领导干部文化素养提升”专题研修班在陕西师范大学如期开班。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党委书记孙清潮,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益荣以及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部分人员参加了开班式,开班式由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宗嗣主持。来自省直机关及市、县有关部门近50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此次培训。

李宗嗣代表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陕西师范大学基地对此次专题研修班的开班表示祝贺,对来自省直机关及各市、县的学员表示欢迎。他向学员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发展、校区建设等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办学实力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并表示省委组织部委托我校承担全省干部培训工作,是对我校的充分信任,基地一定按照省委组织部的要求,认真做好培训班的有关工作,努力为培训班创造良好的条件和环境,为学员做好保障工作。陕西师范大学十分重视干部培训工作,精心设计课程、遴选优秀教师为培训班授课。最后李宗嗣希望各位学员通过培训学习能够有所启迪并学以致用。同时希望能够以此为契机,加强与各单位的交流和合作,为陕西及地方的发展贡献力量。

孙清潮介绍了文学院的发展历程、培养目标、师资队伍及取得的成绩等相关情况,并对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和专家结构作了介绍。他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相互交流,共同进步。

该班是我基地2017年举办的第二期专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中设置了《明清风雅》、《史记》、《从老子到庄子》、《资治通鉴》、《汉字文化》和《孟子与修身》等相关课程,希望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寻找文化自信根脉,深入挖掘利用丰厚的文化资源,使领导干部了解国学精华、熟悉文化之道中,明悉大道,提升修为,修炼心境,洞晓世事,练达人情,通过丰富的培训内容帮助学员开拓眼界、更新理念、提高领导的管理能力和执政能力。

 

 

5M0A1683_副本.jpg

 

5M0A1694_副本.jpg

 

文字/雷鹏    图片/李侃    审核/刘瑞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