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幼师国培”2016——陕西省乡村幼儿园教师体育与运动专项技能提升培训纪实
发布时间【2017-01-03】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浏览:

有一种研修,没有参与,你不知道精彩纷呈;有一种平台,没有投入,你不知道温馨如家;有一种对话,没有深入,你不知道豁然开朗;有一种学习,没有体验,你不知道学海无涯……

受陕西省教育厅委托,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先后于12月1日、12月12日连续举办两期幼师国培(2016)——陕西省乡村幼儿园教师体育与运动专项技能提升培训班,此次培训是认真贯彻《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精神,加强全省幼儿园教师队伍建设、落实“聚焦乡村,重心下移”的重要举措。来自我省乡村近150名幼儿园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在为期十五天,历时一个月的培训生活中同学习,互交流,共成长……

培训班立足乡村教师专项技能水平提升,主要分为集中研修、下校观摩两个部分。集中研修阶段,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进行关于师德、幼教政策、专业技能等方面的专题讲座。下校观摩阶段,结合培训主题,深入课堂、走近西安市多所优质幼儿园进行观摩、学习,和一线教师、一线园长做面对面的实地交流。

我院为此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制定了严格而周详的管理制度,组建了培训班班委会。先后邀请了省内外幼儿教育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一线优秀园长和骨干教师进行培训授课。培训根据幼教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合理安排和组织教学,并在教学实施过程中主动征求学员的意见建议,及时调整完善课程内容,使培训内容更加丰富实用,体现了应用性和前瞻性的统一。

舒荣老师的讲座,没有华丽的词语却鼓舞人心。从高尚师德到和谐共建,学员感受到的是一股清风正气。美丽大方的柳铭老师,从《指南》的制定背景,研制过程,内容结构为学员们做了详尽的讲解。徐国富老师精彩的篮球人生告诉学员:体育运动同样可以成就人的一生,一切教育从运动入手,运动教育要从幼儿抓起!王阿朝老师通过分组教学,个人展示,小组竞技等方式,让学员亲身体验花样跳绳的特点与益处。靓丽活泼的陶宏老师亲身示范,如何进行早操创编与组织,以及什么样的早操才能真正促进幼儿的发展。温文尔雅的陈洪淼老师,不仅给学员们带来全新幼儿体育理念,更是在示范课中教会学员如何通过一系列游戏环节的设置在宽松、愉悦的氛围中实现教育教学目标。

学员即资源,在培训过程中重视发现并激活学员的已有经验智慧,积极为学员创设活动、论坛和技能展示平台,组织学员开展交流活动,既进行了教学智慧的交流与碰撞,又为培训生活增添了些许色彩。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陕西师范大学教师干部教育学院搭建此培训平台,使他们能够如此近距离聆听幼教领域专家、学者和一线优秀名师亲身传教,切实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提高了本领,增强了信心,返岗之后力争为陕西省学前教育的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3\图片1.png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3\图片2.png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3\图片3.png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3\图片4.png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3\图片5.png

 

C:\Users\lenovo\Desktop\170103\图片6.png

文、图/晏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