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校承办西安医学院学生辅导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29】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浏览:

    

    12月26日, 陕西省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陕西师范大学基地承办的西安医学院学生辅导员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博虎;西安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靳红樱、学工部副部长王燕;我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刘建军等出席开班式,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李宗嗣主持。来自西安医学院的学生辅导员和相关管理人员共56人参加了两天的全脱产研修培训。

5M0A0155_副本.jpg

    马博虎同志代表陕西师大对来自西安医学院的辅导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我校及辅导员基地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本次培训班正值全国各高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西安医学院组织学工系统干部到陕西师大集中学习研修,是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必须遵循“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重视调查研究,把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贴近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四为”原则,创新工作的方式方法,注重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5M0A0141_副本.jpg

    熊冬梅同志在讲话中对参训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二是要学以致用,在学习的基础上加以总结,进一步推动学生工作;三是要遵守纪律,认真完成本次培训学习。她表示此次培训机会来之不易,希望参训学员加强学习,积极探讨交流,切实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5M0A0187_副本.jpg

    此次研修培训,旨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学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积极探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路子。

5M0A0175_副本.jpg

    培训形式多样,不仅有专题报告、经验交流,还安排参训学员听取我校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的情况介绍,参观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咨询)指导中心,增进了同行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


                                                                   文/李峙含  图/李 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