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怀兴副校长看望国培学员并参加教师节联欢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2】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浏览:

    “春播桃李三千圃,秋来硕果满神州;尊师重教传薪火,桃李天下铸师魂”。

      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党怀兴副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看望并慰问了在我校参加“国培计划”示范性培训团队生物班、农村校长助力工程幼儿园园长班、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项目甘肃庆阳英语班以及我校对口帮扶云南省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的全体学员。9月9日下午,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在逸夫楼报告厅举办了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题的庆祝教师节暨培训学员联欢会。党怀兴副校长,培训专家团队代表王淑兰、张迎春、王教过、张立昌、周青、白文新、李高峰、贺卫东、张红洋,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全院职工与300余名从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的培训学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党怀兴副校长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和全校教职员工,对来自全国各地的培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和节日问候,向授课专家团队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教育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还要做到“四个相统一”,“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今年教师节的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我也是教师,我希望和大家共勉。”他强调,教师不同于其它的职业,肩负着为国家培养栋梁之才的历史使命。他期望全体学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四有”好老师去做,立德树人,无私奉献,为国家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

      近年来教师干部教育学院依托学校丰富的教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积极探索培训新路,努力创新培训模式,不断提升培训层次、培训规模和培训质量,先后为国家培训各类学员13万人。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党政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学科专家团队的奉献与支持,也离不开广大学员的信任与努力。为了表达对承担教师干部授课专家团队的感谢与慰问,教师干部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专家团队代表献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每位专家也为在场学员送上节日的祝福。

      联欢会在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女教工和我校学前教育专业学生精彩演绎的歌舞《茉莉花开》中拉开帷幕。国培示范性项目生物班学员的诗朗诵《我骄傲,我是一名教师》歌颂了教师的奉献精神和崇高形象。农村校长助力工程项目幼儿园园长班的学员们表演的歌舞《幸福相聚》《红色娘子军》《我在贵州等你》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美丽园丁教育基金会项目庆阳班学员等表演的流行歌曲串烧,表现出了新一代教师多才多艺、全面发展的一面。我校音乐学院教师李欣带来的女生独唱《故乡是北京》和《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将联欢活动推向了高潮。教师干部教育学院副院长苏争艳朗诵的《送你一个长安》赢得了学员们的阵阵掌声。联欢会在扇子舞《秧歌扭起来》中落下了帷幕。整场联欢活动高潮迭起,充满着追梦的激情,彰显着责任的力量,洋溢着积极向上的青春活力。

      活动结束后,党怀兴副校长与授课专家团队代表和全体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5.jpg







文字/丁武  图片/曾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