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要闻 > 正文

“国培计划(2017)”陕西省市级教学能手成长助力研修项目初中历史班在院开班
发布时间【2017-12-07】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浏览:

      12月7日上午,“国培计划(2017)”陕西省市级教学能手成长助力研修项目初中历史班开班典礼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院副院长苏争艳以及50位来自陕西省各地市的优秀初中历史教师参加了开班典礼。典礼由办公室主任丁武主持。

      苏争艳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参训教师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去年参训教师在我院参加此项目第一阶段集中培训的情况。她指出,陕西省市级教学能手的培养是落实我省“以德为先,骨干引领,全员提升”教师队伍建设策略的重要举措,更是构建我省中小学“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的重要环节。此次在我院继续开展的为期15天的第二阶段集中培训,希望各位老师能够积极主动参与到各个培养环节中去,利用有限的时间,在研修学习中充分交流、分享智慧,锤炼师德师风,开拓教育视野,转变教育理念,踊跃投身教育改革创新实践,充分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陕西省基础教育改革和发展做贡献。

      来自西安市第四十六中学的李颖老师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对学院承办此次培训表示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在教师专业化成长的道路上,拼搏创新,锐意进取,在未来的教育教学中,发挥教学能手的“带头、凝聚、示范”作用,为陕西中学历史教育做贡献。 

      本次项目的确立与实施是全面贯彻落实《陕西省乡村教师支持计划(2015-2020年)》和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的意见》(陕教师〔2013〕28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更是落实我省中小学“三级三类”骨干教师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校本研修和岗位练兵、加快骨干教师培养与使用、促进全省基础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步骤。作为此次研修项目的承办实施单位,我院力争高标准、高水平地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以求进一步提高参训教师的学科知识水平、课堂教学能力和管理水平,促进教学观念和教学行为的转变,为区域内教师队伍建设发挥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






文字/熊玲   图片/李侃  审核/李丰华